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辦,上海市華僑當鋪書畫院承辦的“美麗中國——海派中國畫家作品展”8日在上海圖書館開幕。 葉藝勤 攝現場觀眾在畫作前拍照留念。 葉藝勤 攝
  中新網上海11月8日電(記者 葉藝勤)春紅、柳綠、奔馬、溪魚……“美麗中國——海派中國畫家作品展”找房子8日在上海圖書館拉開帷幕。來自上海市華僑書畫院的95位海派畫家為滬上市民獻上了近百幅濃縮中國文化意象的佳作。
  該畫展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辦,上海市華usb僑書畫院承辦,是正在此間舉行的“海上僑韻——第三屆上海僑界藝術節”的系列活動之一。
  為了此番展覽,上海市華僑書畫院歷時近一年籌劃,先後組織畫家們前往延安、雲南、川藏康巴地區等地現場採風取景,收集了大量的山水房屋出租人文資料,並以“美麗中國”為主題,進行精心創作。
  “每一幅都是畫家們的上佳之作,代表了畫院真實水準和海派藝帛琉術風格。”上海市華僑書畫院院長朱鵬高如是說。
  展廳里,出席活動的畫家們紛紛與現場觀眾交流互動,並以簡單、朴實的話語講解畫作。觀眾欣賞之餘,也不忘舉起相機留念。
  上海華僑書畫院成立於2009年,現有會員百餘名。朱鵬高透露,“美麗中國”畫展將是未來上海華僑書畫院向全國拓展的一個新平臺。(完)  (原標題:近百名海派畫家共譜“美麗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