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景一鳴)昨天傍晚,家住東直門的魏大爺突然發現自家陽臺門變成了電門,開始電人了,門開著就有電,關著就沒電,這樣的怪現象讓老人百思不得其解。記者經過勘查發現,原來是陽臺弔頂里的電線漏電了。
  魏大爺家的陽臺是封閉式的,陽臺門半掩著。據他回憶,當天傍晚6點多,他把剛剛洗好的被單晾在了陽臺上,進屋的時候,想隨手把陽臺門關上,沒想到被門把手電了一下,好在電感不太強,手臂只是麻了一下。懷疑有可能是哪兒串了電,魏大爺拿來了電筆,幾經嘗試,他發現門開著就帶弱電,關上就沒電。
  記者看到,魏大爺一手戴著膠皮手套,拽動門把手,另一隻手操作電筆,筆上的氖氣燈管發出了微微的紅光,這表示電筆觸碰到的物體帶有電流。記者註意到,氖氣燈管時閃時滅。當陽臺門打開時,門框會碰觸到晾在陽臺的濕被單上,電就來了,關了門就碰不到被單,電就沒了。晾被單的晾衣竿就連接在弔頂上,此時陽臺弔頂上的燈是開著的,記者猜測可能是弔頂里的電線漏電了。為了證實記者的猜測,魏大爺把陽臺燈關了,電果然也就沒了。這時,魏大爺恍然大悟,他說,這個可升降晾衣竿是前幾天才買的,當時負責安裝的工人在裝晾衣竿時直接打眼把晾衣竿固定在了弔頂上。“希望也能以此提醒廣大市民,在弔頂上安裝東西時一定要註意裡面已經裝好的電線,避免因疏忽帶來的安全隱患。”J168  (原標題:原來弔頂漏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