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2月5日電 (記者 郭軍)12月5系統傢俱日,泰王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在廣州花園酒店舉辦酒會,隆重慶祝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86歲華誕暨泰國國慶日。
  廣東省副省長陳雲賢應邀出席了酒會。出席當晚酒會的嘉賓還包括廣東省、廣州市以及各地級市外事部門整合負債代表、各國駐穗總領事館代表及夫人、各有關機構領導、泰國僑民代表共約400人。
  在酒會致辭中,泰國駐廣州總領事梅碧珍重申泰領館致力於加強與中方政府京站美食及民間機構合作、促進泰中友好交往的宗旨。她表示,泰王國駐廣州總領事館設立於1989年,是泰國駐華大使館設立之後,泰國在中國大陸設立的第一個總領事館,明年該館將迎來建館25周年。
  當晚的酒會上,泰國國家旅游局駐穗辦事處安排了具有濃郁泰國地方特色的泰國民俗表演:祝福舞、燈舞、豐收舞和椰殼舞。同時,場內台北港式飲茶還舉辦了“外眼看泰國”照片展。
  據瞭解,每年的12月5日,景觀設計泰國政府和泰國內外的全體泰國人都會舉行各種活動慶祝泰王的壽辰,以表達對泰王功德的感激之情以及對泰國王室的忠誠。(完)  (原標題:泰國駐穗總領館舉辦酒會慶祝泰王生日暨泰國國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