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女性家族部1月14日表示,計劃為分佈在韓國、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日軍慰安婦紀錄申遺,爭取2017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韓國女性家族部官員表示,目前正在調查韓國國內、中國、東南亞和日本的慰安婦資料現狀並編輯目錄。計劃截至今年年底完成目錄化工作,明年將其提交給韓國文化財廳(相當於中國國家文物局)作為申遺對象。韓國文化財廳通過徵集活動評選申遺對象,並於第二年將其提交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處,而聯合國方面會在接到申請後的第二年決定是否將其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韓國女性部官員表示,慰安婦問題與國家之間的利害關係有關,與其他國家一起申報更有利,所以正在考慮同中國、東南亞國家等慰安婦受害國共同申遺。韓國女性部還計劃針對國際社會進行宣傳活動,如與各國學術界、市民團體聯合召開國際研討會等。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韓國政府擬為慰安婦紀錄申遺 欲聯合中國等受害國家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