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製作室內裝潢的手賬《喵子的孕期日記》“齊天大瑪尼” 供圖
  商報抗癌食物記者 楊康平
  重慶商報訊 製冰機二手買賣“寶寶,你一定是在馬麻(媽媽)的肚子里畫畫,不然馬麻肚子怎麼這麼癢?”近日,網友“齊天大瑪尼”在豆瓣主頁上曬出了一組名為《喵子的孕期日記》的照片,照片上是一本圖文並茂、充滿詼諧幽默的日記,在這本日記中,從買孕婦裝到定期孕檢,從給寶寶買新衣到胎教,事無巨細,作者都用詼諧幽默的文字記錄了下來,更配以五顏六色的圖案,生動可愛,引來許多網友點贊。“齊天大瑪尼”在網上稱,這就是近來廣受年輕人追捧的“手賬”。
  什麼是“手賬”?昨日,記者聯繫到了網友“齊天大瑪尼”,她告訴室內設計記者,手賬類似日記,不僅有文字描述,還輔以照片、貼紙等,主要用以記錄生活和表達心情。近年來,這股“手賬”風越來越受年輕人喜歡。
  “《喵子的懷孕日記》是我去年懷孕時寫的。”“齊天大瑪尼”告訴記者,自己就是豆瓣上一個“手賬”愛好小組的組長,該組組員“Safina”也來自重慶。昨日“Safina”告訴記者,自己做手賬有巢氏房屋主要目的是記錄生活,在小組裡,像她這樣的“手賬愛好者”有近2萬人。  (原標題:網友熱捧準媽媽“懷孕手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