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程由於風力太大,李童星用上保護裝備,緩慢向上攀爬。張明濤 攝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 通訊員 吳勇兵)“亞洲蜘蛛人”李童星說到做到,昨日上午他全身赤裸,歷時約1小時40分,後程由於風力太大用上了保護裝備,最終成功攀登上張好房網家界“草泥馬峰”。
  此前,李童星與張家界驢友在羅塔坪鄉檳榔谷考察戶外旅游資源時發現了一座外形酷似網絡神獸“草泥馬”萬利多製冰機的張家界地貌石峰,隨後眾驢友將此峰命名為“草泥馬峰”。由此遭來不絕於耳的批評和罵聲,連張家界一時也被卷入“無節操、低俗之作”的是非之中。
  “祼攀是一種藝術,不買屋是低俗;祼攀是一種自由與自然的融合,不是作秀。我用我的行為告訴世人,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多麼的渺小與脆弱,但只要堅韌不拔,一切都是可以戰勝的!”上午10時40分,李童星脫去衣服,赤身裸體開始向草泥馬峰頂進發。
  按照此前踩線試爬過的線路,李童星在無保護的情況下順著錯落的岩層嫻熟地向上攀爬30多米。羅台南餐飲設備塔坪鄉檳榔谷正處於一個峽谷的風口,當天雖然晴天暖陽,但風力超過了5級,對一個赤身裸體攀爬在岩壁上的人來說,難度和心理壓力可想而知。越往上爬風越大,岩壁越陡,錶面越光滑,而且不時有岩層脫落。李童星不得不用上保護裝備,只能一步一步尋找最佳著力點,緩慢向上攀爬。40米、50米、80米……12時20分許,李童星成功地爬上草泥馬峰頂。
  相關鏈接
  裸攀(free solo),即不借助保護器械(主繩、快掛、鐵鎖等),只靠自身力量攀爬。由於失去基本保護,裸攀具有相當大的危險性,但因為充滿挑戰與刺激性,因此受到一部分攀洗碗機岩者的喜愛。
  裸攀是風靡國外的六大裸體運動之一,其他五項分別為裸體排球、裸體游泳、裸體健身、裸體滑雪和裸體瑜伽。
  (原標題:裸攀高峰,他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