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放門下 車和倉庫內電纜都被“熟人”盜走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虞祿洋)門鑰匙、車鑰匙都放在門框下的縫隙里,被人拿走後開走汽車,拉走電纜。
  當發現竊賊是昔日的雇員時,老闆惋惜之餘不僅原諒了他,還為其請來律師,並送去衣物。
  春節期間,在沈打工的40多歲的張文廣帶著妻小回葫蘆島過年。2月9日回沈陽時,他發現倉庫里的11捆工程電纜不見了,微型麵包車也被人開走。當日19時許,沈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太原街派出所接警,調查發現涉案價值4.4萬餘元人民幣。
  因為門鎖完好,室內也無明顯翻動痕跡,警方根據張文廣無意間說起有把鑰匙藏於門框下的習慣,初步斷定是熟人作案。
  張文廣曾經的雇工,39歲的陳鐵(化名)曾借住張文廣家。案發後,陳鐵失蹤,電話關機,種種跡象表明陳鐵作案嫌疑重大。
  2月11日15時,陳鐵在女友居住的小區內落網。陳鐵交代,他利用對張文廣家熟悉的情況,趁張文廣及其家人回家過年之際,取出門下的鑰匙進入倉庫,開走張文廣的麵包車拉走電纜變賣4000多元,麵包車扔在某小區,鑰匙放歸原處。
  目前,陳鐵已經被刑拘。警方表示,很多人習慣把鑰匙藏在家門口附近,或者掛在小孩子的脖子上,這些做法都是很危險的。
  昨日,在和平區看守所內,陳鐵落下了悔恨的眼淚:“二哥,二嫂來了,他們說不怪我……我說我一時糊塗。二哥、二嫂把我當兄弟,我不是人!我以後不會犯錯了。”
  ■對話二哥
  “待人厚道就好”
  因為外出打工的二哥張文廣沒有回家,記者電話聯繫到了他。
  記者:您怎麼會這麼寬容?
  二哥:都是出來打工的,不容易,當哥的還容不下弟弟的錯嗎?更何況他只是一時糊塗。
  記者:還能繼續這段情義?
  二哥:我還是拿他當兄弟,當家人。我沒有告訴孩子陳鐵的事,我希望他還能回到我們的生活中來。
  記者:不怕寵壞了他嗎,你知道他的錢都花在賭幣機上了嗎?
  二哥:他本質不壞,經過這次已經後悔。待人厚道就好,不用總放在心上。  (原標題:仗義老闆 請律師幫“賊”辯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