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鬱文艷 周思立
  晨報訊 今年初,市綠化部門下發了《關於進一步規範公園內經營消費場所管理通知》,要求各公園進一步梳理園內會所、高檔餐廳的經營工作。這也讓人不禁猜測,復興公園內四大娛樂場所集體關門,是否與此有關?記者昨天從黃浦區相關部門得到的回覆是:並非行政干預,純屬商業行為。但知情人士透露,早在該通知出台前,曾就高消費等問題,約談過復興公園內的部分商家,但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根據通知,公園內一律不得設置具有私密性、不對公眾開放、不為普通游客服務的會所;公園內的餐廳、茶室等不得設置最低消費價位,價格應面向大眾需求;除管理、施工要求外,任何時段嚴禁車輛進入公園經營場所;與公園功能無關的場所,應在建築租用合同到期後予以調整,符合公園公益要求。
  相關人士表示,桂林公園內的桂林公館、徐家匯公園內的恆悅軒和馬丁餐廳、上海植物園內的第一餐廳、共青森林公園內的萬竹園餐廳、和平公園內的天寶人家、新虹橋公園內的三泰養生鐵板燒以及靜安公園內的一家餐廳被令降低菜品價格,大觀園以及黃興公園內的3家會所被令調整業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家公園內高檔餐廳、3個會所被要求降低消費價格或調整業態。
  (原標題:復興公園內經營場所曾被約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