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7月14日電(記者 李佳佳 許婧)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以對留學歸國人員創業企業——上海數據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實地參訪作為她14日密集調研行程的開始。她指出,華僑華人是中國引進高科技人才的主體和主力,各級僑務部門應該為他們回國創業疏通渠道、提供機會。
  裘援平分別來到上海市北高新技術服務產業園區和張江高科技園區,實地考察了上海數據港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微創醫療器械(集團)有限公司。她表示,對有意向回國創業的海外華僑華人,要為他們廣泛創造機會回國看看,讓他們能留下來創業;對已經回國創業的專業人士,要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關愛,“讓他們不僅能做實業家,還能繼續做科學家,讓他們不僅創業,還要創新創優”。
  在上海數據港股份有限公司,裘援平仔細詢問了數據港的研發團隊規模、公司人數之後,對公司創辦人當初選擇回國創業表示贊賞。她特別希望各類高新技術園區重視海外華人華僑專業人士,不僅要把他們引進來,還要研究構建創新服務體系,更要與國外的專業技術協會等組織保持密切聯繫,看準重點產業加大、加快發展。
  當天,國務院僑辦政法司司長董傳傑、上海市僑辦主任徐力、閘北區區長安路生、閘北區統戰部部長石寶珍等陪同調研。(完)  (原標題:裘援平上海調研:華僑華人是引進海外人才的主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