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鼎城站9月9日訊(通訊員 喬俊)近日,記者從常德市鼎城區農辦獲悉,該區從產業發展、環境整治、素質提升、管理創新、社會保障等方面著手,全力推進37個美麗鄉村示範村和創建村建設。
  今年來,該區突出村強民富,狠抓產業發展,形成了“一村一業”、“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產業模式。其中,蒿子港片仁和、長安村以發展特種水產養殖和高效經濟作物為重點,石板灘片毛慄崗、玉皇庵、荷花堰村以發展花卉苗木和鄉村休閑旅游為重點,滄山鄉滄浪坪村以發展楠竹產業和挖掘文化底蘊為重點。同時,該區突出村莊宜居,狠抓環境整治。近年來,全區共解決41萬多人的安全飲水問題,新建農村沼氣池近2萬口,完成各類水利工程2萬多處,深入推進農村污染和馬路市場綜合治理,基本完成了農村電網改造、基本實現了村村通水泥路、基本完成改水改廁,併在全市率先實行了城鄉垃圾一體化處理模式。通過環境衛生整治,全區魅力鄉村示範村和創建村率先成為村莊宜居的樣板村。該區還突出鄉風文明,積極開展農民職業教育培訓和文化體育活動,挖掘民間文化,提升農民素質;突出村穩民安,狠抓管理創新,形成了“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多元主體治理格局;突出公共服務,狠抓社會保障,以村為單位配齊了村民活動中心、計生衛生室、圖書閱覽室等基礎設施,讓農民群眾在家門口享受改革發展成果。  (原標題:常德市鼎城區多措並舉扮靚美麗鄉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