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窨井蓋
  也穿“洞洞裝”
  不為美觀只為安全
  在建設路的慢車道上,細心的市民會發現,路中間窨井蓋悄然換上了新的蓋子,這些新蓋子的中間,被“扎”了20個小洞洞,不少市民很稀罕,不知這些井蓋子為何這樣。
  昨日上午11時許,記者接線索趕到建設路桐柏路西北角附近,在慢車道上,果然發現一市政窨井蓋中間被扎了20個小洞。沿慢車道又向西走,在一公交站候車亭後面,另一個井蓋也是身穿“洞洞裝”。
  環衛工趙師傅說,桐柏路與建設路一下雨經常積水,井蓋也往往被積水衝出來,給路過的市民造成安全隱患。市政部門研究後,專門製造了這種帶孔的井蓋,路面窨井蓋扎洞,就是遇暴雨時有助於窨井內向外排水,不至於大水倒流頂開窨井蓋造成安全隱患發生危險,並不是為了好看。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 徐富盈 文/圖
  線索提供 吳先生(稿費50元)
  (原標題:馬路窨井蓋也穿“洞洞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