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國防部發言人:有關方面不應曲解或選擇性解讀《海上意外相遇規則》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24日表示,西太海軍論壇第14次年會通過了修訂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對於減少和平時期各國海空軍事行動的誤解誤判,避免海空意外事故,維護地區安全穩定具有積極意義。有關方面不應該進行故意的曲解或者選擇性的解讀。
  在國防部月度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22日在青島舉行的西太海軍論壇正式通過了《海上意外相遇規則》,而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當天記者會上透露,青島開幕的西太海軍論壇有望提出行動規劃,禁止在海上對艦船或者飛行器作出雷達照射等危險行為。針對記者相關提問,楊宇軍表示,日前舉行的西太海軍論壇第14次年會通過了修訂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這項規則對於海軍艦機海上意外相遇時的海上安全程序、通信程序、信號簡語、基本機動指南,以及規則本身的法律地位、適用範圍等都作出了規範。該規則對於減少和平時期各國海空軍事行動的誤解誤判,避免海空意外事故,維護地區安全穩定具有積極意義。
  楊宇軍說,對於《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這一多邊框架下的技術性規範,有關方面不應該進行故意的曲解或者選擇性的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