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作為嘉賓在畢業典禮上演講。(美國《僑報》)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14日中午,美國總統奧巴馬擔任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2014屆畢業典禮的演講嘉賓。據悉,為了能親眼看一次美國總統,許多留學生當天清晨5點就起床準備中午的畢業典禮。今年,該校共有8000名學生畢業,當天參加畢業典禮的人數超過4萬人。
  一位王姓留學生告訴記者,能夠在自己學校的畢業典禮上見到總統簡直是太酷了,她形容“這是UCI建校50年來最光榮的事情!”王同學說,當天無論微博還是微信,都被奧巴馬給“刷屏了”,只是好多人都是去看奧巴馬和照相的,具體他講了什麼反而沒有認真聽。畢業生趙同學表示,為了看奧巴馬,他的妹妹還專門從東岸飛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他和妹妹都覺得奧巴馬的演講聽起來特別振奮人心,尤其是關於環保和移民的部分,當聽到奧巴馬講到“美國需要你們”的時候實在是太激動了。
  除了留學生之外,還有留學生的家長也為了奧巴馬從中國趕去參加畢業典禮。畢業生寇同學的父親原本沒有去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打算,但是一聽說演講嘉賓是奧巴馬,就專程訂機票去看總統。
  奧巴馬的演講內容以環保及控制溫室效應為主,其他內容還包括美國經濟複蘇之中,有信心會為大學畢業生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並且表示歡迎更多有夢想、有能力的移民來美國奮鬥。
  為了能夠邀請到奧巴馬作為演講嘉賓,師生們自製了校園生活短片並還親手繪製了1萬多張明信片送往白宮。校方表示,奧巴馬此次演講為該校建校50周年慶典拉開序幕,與50年前約翰遜總統出席該校奠基儀式一樣,深具歷史意義。(周慧一)  (原標題:奧巴馬任畢業典禮演講嘉賓 中國留學生振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