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19日消息(記者劉禕辰)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北京時間今晚9點半,阿裡巴巴即將完成北美上市,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IPO。
  對於這場規模有望破紀錄的IPO,無論是媒體記者、紐交所還是阿裡巴巴自己,最貼切的形容恐怕就是嚴陣以待。現在是紐約時間晚上11點,曼哈頓的夜晚已經五光十色的展開,但是在我身邊,不少前來報到阿裡巴巴上市的記者都完全沒有休息或者放鬆一下的意思,全部的人都在整理關於明天IPO。這其中,有和我一樣從國內趕過來的,也有美國當地的記者。雖然,美國媒體一向對外國公司關註度有限,此番也給予了阿裡巴巴特殊禮遇。《華爾街日報》甚至在頭版頭條專門策划了一系列稿件,並不遺餘力地向美國人解釋“誰是馬雲”、“阿裡巴巴是什麼”。由於奔赴紐約報道上市的記者超出以往,擔心地方不夠是習慣了國內氣派會場的記者們始料未及的小麻煩。與大多數人印象當中偌大的交易大廳不同,紐交所的內部空間真的並不寬敞。但據透露,紐交所已經拿出了最高承載人數的會場,來應對這場無論從募股規模還是從媒體關註度上來說都堪稱空前的IPO.
  在更為核心的交易層面,相信大家已經在網上看到了那些500人路演會來了800人,投資人在會場外繞圈排隊的圖片。紐約交易所表示,已於7月份及9月初應阿裡巴巴上市的需要,進行了兩次交易所及經紀的系統壓力測試。交易系統已準備就緒,有條件處理阿裡巴巴首日掛牌帶來的大量交易。紐交所強調,無論開市競價需時多久,都會支持市場莊家及參與者順利完成交易。
  有關阿裡巴巴上市的消息真的是熱炒了快半年,但是在國內投資者看來,最直接的關心恐怕是,我有什麼辦法能買這隻股票嗎?
  業內人士稱,有三種途徑可以參與阿裡巴巴的資本盛宴:一是開通美股賬戶,直接購買。首先要選擇一家有資質的券商,之後按照流程填寫資料並提交身份證、戶口本、駕照或護照等掃描件,最快2-3天就能搞定。在向賬戶打入至少500美元後,準備工作就完成了。根據阿裡最新招股書,IPO發行價區間為66美元至68美元,換算成人民幣最低也要約400元每股。據業內人士介紹,美股最小成交單位與A股一樣,為100股,也就是說,如果國內投資者要買阿裡巴巴的股票,最小投資額也需6600美元,摺合人民幣約為4萬元。 二是投資基金定製的阿裡巴巴相關產品。內地投資者可以通過購買國內基金公司定製的海外產品參與阿裡IPO投資。 三是走“熟人關係”路線購買。據《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表述,阿裡巴巴將拿出6%的股票用於“親友股計劃”,大約12億美元左右。公司在上市前將一部分股票的認購權以IPO價格指定給公司員工及其親朋好友,被視為一種拓展股東基礎以及獎勵內部人員的手段。但是不是真的要用股票考驗感情,恐怕要掂量掂量。
  而對於阿裡巴巴的股票,資深“炒美族”賈先生卻打算在IPO初期,避開機構投資者的對決,暫不購入
  賈先生:其實沒有,因為我不太喜歡買IPO階段的股票,首先就是阿裡這個概念特別熱,就可能會有很多的機構包括投資者要去買,這樣的話在他剛剛IPO的階段這個股價可能會過高,所以可能過一段買是更好的一個選擇,我感覺。  (原標題:阿裡巴巴上市在即紐交所火爆 三種方式可購入阿裡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