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12月25日電 (記者 徐楊禕)25日,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乘坐專機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開啟其首次四川之行。
  塞西此行是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於12月22日至25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四川是其訪華的第二站。塞西攜包括多位部長在內的代表團訪問四川旨在瞭解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加強埃及與四川的合作。
  在參觀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時,塞西對該公司在電力領域的成果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塞西在看到中國三峽700MW(兆瓦)水電機組仿真模型後,向負責介紹的東方電氣集團總經理斯澤夫提了不少問題。塞西說,目前埃及阿斯旺水壩後邊有50多公里的水流也十分湍急,這一區域的水資源是否能夠被利用起來。當得知東方電氣的技術能夠提高現有的水資源利用水平後,塞西專程將電力部部長叫到身前與東方電氣進行具體接洽。
  參觀中,塞西為東方電氣集團在汶川大地震後的重建速度感到驚奇。“貴公司在電力領域取得了巨大成果,我們對此表示贊賞。”塞西表示,在埃及的電力領域有很多機會,他希望雙方應該儘快行動起來,完成合作項目。“我非常贊賞中國的科技以及中國人的勤奮,如果貴公司能去埃及發展項目我們會很高興,這是有利於兩國共同利益的。”塞西當場向東方電氣集團發出了邀請。
  據悉,埃及長期以來受電力短缺困擾,且油氣資源逐漸短缺。塞西就任總統以來,埃及重振經濟願望強烈,並把基礎設施建設尤其是能源發展放在優先考慮地位。東方電氣自2009年以來著手開發埃及等北非電力市場,目前正在埃及執行蘇伊士650MW電站配套項目。
  隨後,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在成都會見了塞西一行。
  結束四川之行後,塞西一行搭乘專機返回埃及。(完)  (原標題:埃及總統塞西訪川 聚焦兩地能源領域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