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顏家文 實習生 劉旺姣)日前,長沙召開建設“清潔城市”動員部署大會,昨日,全城迅速掀起了一場清潔城市的攻堅戰。可是記者走訪多處公共場所發現,一邊是大家辛勤地打掃著衛生,竭力讓城市更加“潔靚美”,一邊卻是一些不文明的市民在隨手拋和扔,破壞著城市的清潔靚麗。 如果您發現有衛生死角,請撥打本記憶體報熱線96333舉報,記者將到現場調查,督促有關單位將清潔進行到底。
  鏡頭一:等車男子瓜子中谷餐飲設備殼吐了一地
  昨日下午汽車借款2時許,記者來到五一大道太平街口,由於路面剛剛打掃沖洗不久,大部分區域非常乾凈。
  下午2時20分許,記者來到對面的五一廣場公交車站,此時,站臺上有20來位候車的市民,其中一名戴眼鏡的中年男子在旁若無人地吃著瓜子,並情趣用品將瓜子殼隨意吐在站臺上,瓜子殼被吐得到處都是。
  鏡頭二:乾凈了一個小時,外接式硬碟垃圾再現
  昨日下午3時20分許,記者來到芙蓉廣場下麵的家樂福賣場前,只見一名中年女性保潔員正在不停地清掃。儘管如此,可由於商場人口流動大,地面不時出現市民隨意拋撒的煙蒂、橘子皮、檳榔渣和白色垃圾袋。
  保潔員名叫蔣兵銀,益陽安化人,今年40歲。她告訴記者,從今天早上6時起,她就開始了打掃,一直忙個不停。“隨手拋撒垃圾的人太多了,有時候忍不住勸說一句,有的人還罵我多管閑事。”
  “沒辦法,只能自己多辛苦一點,今天上午9時多,很多人來搞了衛生,這裡也變得一干二凈,可是,一個小時不到,我就掃都掃不贏了。今天他們拋撒的垃圾已經裝了滿滿一車。”蔣兵銀說。
  鏡頭三:車中隨手扔下垃圾
  昨日下午4時許,記者來到烈士公園西大門。在大門的南側,停著一輛牌號為湘J6990D的豪華沃爾沃越野車。記者發現,該車外表清洗得非常乾凈,車裡坐著4個少年,正在不停地吃著零食,零食的外包裝被隨手扔在車外地面上,非常刺目。記者上前制止,車上少年連聲道歉,併在地面保潔員的幫助下,將垃圾清理乾凈。
  (原標題:小節,也請你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zvsqz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